跳至主要内容

自私鬼

商店及银行林立的亚庇市中心,办公时间是出了名堵车的,要找一个泊车位,往往得兜上几个圈。不知什么原因,今天的交通竟然比平日还要糟糕,塞得车子几乎不能行走。也许是连续三天的假期,今天银行都恢复营业,所以大家都涌着去银行办事吧?!

我去办好了要办的事,看见车子没那么多,交通也好像比刚才好了些,就想着要离开到机场去接阿Yap的叔叔。

把车子驶到一个三岔口,考虑了一下决定向左转,因为这条路并不是直接连接到市中心的,因该不会塞太久吧!才驶了进左边的路,就发现自己的决定并不如想象中明智。从市中心塞出来的车龙,间接地使前方的交通也拥挤了。

路,原本是双程的,一来一去。但由于路的尽头是死路,在靠近尽头的旁边有一个只能让一辆车子驶出去的路口,所以驶向这条路的车子,大部分都是要从这路口出去。起初,大家都乖乖地排在一排,因为到最后路口只能每次通过一辆车。

堵了一阵子,不用说,当然是有不守规矩的司机从后超车。一辆又一辆的车子由后面的车龙,从我的右边驶过,排到前面去了。我就这样眼巴巴的看着他们这些自私自利的人,毫不替他人设想地,抢上前;其他守规矩的人,就在原地痴痴地等啊等。。。。。。

用脑想想,前面的路口只能过一辆车,你们都堵到前面去干嘛?!原本已经够窄的空间更窄了,车子要驶出去就更难,更花时间了。我潜意识地将驾驶盘向右拧了一些,让车子在向前爬行的同时也移向右。可是可能是拧得不够,后面的车子还是能从旁边的空位穿过。没一阵子,有样学样的车子已经排到我前面的车子旁了。原本双程的路,已经变成单程了。

前面和后面的车子都没做些什么来阻止那些插位的自私鬼。我在想,难道就只有我一个介意被插位吗?越想越气,索性把驾驶盘再向右拧,直到完完全全挡着后面想插位的车子。哈哈!终于过不到了。不管其他人同不同意,我的心可爽快了。看谁还想插位!?除非把我的车子撞开咯。。。。。。唔,是哩,如果真的把我的车子撞开,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我犹疑的当而,我的车子也快要驶到出口了。因为车子较长,必须向左驶出一些,才够位子让我从右手边的路口驶出。一向左驶一些,那辆被我挡在后的车子马上趁着空隙超前了。唉,算了,反正我也快到路口了。但仍然心有不甘地瞪着那辆‘无耻’的车。

在我瞪着眼看那车的同时,竟然有个男的从司机旁的位置伸出头来,朝我的方向看。一定是很不服气被我耍了,想要转个头来给点脸色我看。从他那有点错愕的表情看来,他一定是没料到我在那时会看着他们的方向。我气未消,目无表情地瞪着他看。被我看着、看着,看得他也作不出什么表情,就把头缩了回去。哼!向对我真么样啦?!这么多人在这里,看你也不敢乱来。到最后,当然那辆车的人也没对我做些什么。

其实,在很多地方都会遇到这些只想到自己的人。遇到拥挤的交通,大家都不想,也没法去改变,因为我们不是交通警察。但我们至少可以遵守交通,不至于使已经拥挤的道路更加糟糕。曾经遇过一些更过分的是,那些利用紧急跑道来超车的车子,最后搞到紧急跑道也塞了,救护车要过也不能。大佬,就算再赶时间,也不能妄顾他人的安危吧?那么霸道,自己做一条私人道路咯。那时我才不管你打横行,还是用滚的。

评论

  1. 看到他人不守次序,违规时,心里难免不平衡。。但是静下来想想,难道自己没有违过规吗?哪来资格去责怪那些人。。也许他们真的有急事,在赶时间呢?

    看开点,豁达一些,无谓为了他人的罪恶而惩罚自己嘛。。

    p/s:那些自私自利却还理直气壮的人,会有报应的^_^

    回复删除
  2. I think this is one of the human nature of being selfish. It always happened to me and i have nothing to do about it but to be annoyed :( Life!!! But im glad that u finally got through the traffic ;) I've been driving in England for 4 years now. The more i drive the more i hated it :( Simply because of the traffic. Now I rather take a train or a bus instead. Its a bit faster cos there are bus lanes everywhere. However the fare for trains and buses are not cheap! The government currently try to encourage ppl to take the public transport to cut down CO2 emission. Ironically, i find out that it is not a big different the amount u spend on public transports (a year) compare to the expenses u spend on ur own car. Oh politics is so annoying!!!!

    回复删除
  3. T, 当时我也像你那样想的,只是愤怒最终还是被理智战胜了。。。。。

    回复删除
  4. Chee Hing, I always thought UK's traffic is much better than Malaysia? You are well trained when you drove in Malaysia last time, right? Hehhehe. Those in England should be 'sap sap sui' to you. ^_^
    Perhaps sooner they will be cutting down the public transport fare? Then you may consider GO GREEN!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读后感言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萨骑马饼

以前总是好奇,为什么这食物有个那么奇怪的名字——萨骑马,但从不曾想过要去查出源由。今天因为要介绍这食物,心血来潮在网上随便搜索了一下,发现关于它的传说其实也蛮有趣的。 “广州酒楼的美点“萨骑马”(又叫玛仔),是一种深受中外人士喜爱、历久不衰的传统点心。这种由全蛋面条炸熟后,用糖浆混合压成、切成方块的饼食,具有浓郁的蛋香和蛋黄色的卖相,但为什么有一个“萨骑马”的古怪名字呢?原来有几种传说。 第一种传说是:据说晚清末年,有一个农民用蛋面制成饼食在巷口摆卖,刚巧一个官吏骑马经过,把饼食全部踢翻,乡民敢怒不敢言,以后人们问他这饼叫什么?他就发泄地说:“杀骑马的!”以后便流传开来,叫这种饼食做“萨骑马”。 另一种传说是:小镇中有一座关帝庙,庙中供奉的关公骑一匹赤兔马,手提青龙偃月刀,庙祝闲来无事,做一些饼食出售。小镇的乡民叫小孩去买饼食,就叫他去“菩萨骑马”的那间庙去买,久而久之,人们就将这种饼食简称为“萨骑马”。 第三种传说是:这种点心,原本是满族的食品,自满族入主中原后,一个姓萨的八旗子弟,将这种食品带来广州,因该名姓萨的满族人是骑马出入的,所以他带来的点心,人们便叫它为姓萨骑马的人的饼食,以后简称为“萨骑马”。 第四种说法更为传奇:传说这种食品的制作是由南洋一位华侨传入,本来当地叫这种食品为Makiesa,该华侨并附上译名,叫“马其萨”,由于当时中文书写的习惯,是由右至左,于是变成“萨骑马”,当时识英文的人不多,亦没有人去考究,就这样将这种饼食叫作“萨骑马”了。 ” 以上是摘自这网页 : http://www.ycwb.com/gb/content/2005-08/29/content_971838.htm 看了这四种说法,也很难断定哪种说法的可能性比较大,只知道原来这并不是马来西亚独有的食物。在这里想介绍的是,出产于我的家乡——文冬的萨骑马。 小时后的我并不喜欢吃萨骑马,因为嫌它又甜又硬又大块(可能是因为小时牙齿较嫩,嘴巴又小吧!)。现在吃起来,反而觉得不错哦,又松脆,也不会太甜。应该是要认明这一家的才有这么好吃。哪一家?呃,只知道它出产自金马苏新村,是住家式生意。除此之外,早上还会在文冬的巴刹外摆卖。价钱嘛,大约是四令吉以下。

开记云吞面——文冬

不要误会,这不是香港的云吞面,而是在我们家乡——文冬的道地云吞面。 这和香港云吞面不太一样,除了大家都叫云吞面之外,感觉和味道,都是不同的。阿Yap就是喜欢它的味道。开记的云吞没有虾肉,只有猪肉。配料除了云吞,就是叉烧。当然,还有一些别的食物,如鸡脚(凤爪)和酿豆腐。 在我刚懂得和朋友出外吃早餐时,这里的面才卖大概RM2.20一碗;现在好像是三块多钱一碗了。但相比起香港或吉隆坡的,这里的云吞面还是便宜的多了。 光顾这云吞面档的人蛮多的,尤其在周末。如果需要等待超过十五分钟,通常他们都会事先知会,免得顾客等得冒火。如果来了这里,又没时间就等的话,云吞面档旁边的猪肉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开记云吞面摊就在原记茶餐室里头。 看老板(戴白帽者)烫面时的纯熟的技巧,就知道这面可不是盖的。 开记云吞面,正!

驾车去Labuan

因为二月尾才从西马过来,所以三月的学校假期我们没有回西马而是趁机带着两个小瓜跑到Labuan去玩了三天两夜。 这是我第三次去Labuan。第一次是在15年前,刚来沙巴念书的时候和一大班大学朋友去。那一次是从亚庇乘船,定定的在座位上坐了三个小时,差点没闷死。第二次是大概在11年前,和阿Yap特地从西马飞到亚庇找当时在这里念书的妹妹,再从亚庇飞到Labuan。乘飞机大概只须30分钟左右,不太记得了。好处是省时,不过去到那里就要租车了。 这一次,我们决定驾车去。是的,驾车去Labuan岛。一来可以省钱(4个人的来回机票可要好几百块,尤其在学校假期),二来不必把行李搬上搬下,可以放在车里一直到酒店!)。 不过因为不曾驾车过海,所以要为这次的旅程做点功课。曾经驾车到Labuan的朋友没几个,所以只能从网上找资料和预订酒店房间。 可以运载车辆到Labuan的渡轮往返几个地方,包括Lawas,Limbang,汶莱和Menumbok。我们从亚庇出发,Menumbok的码头是最近的了,不过也需要大概两个小时半的车程。而从Menumbok到Labuan则须要一个小时又三十分钟。车辆必须在启程前一小时抵达码头。我们选了当天最早,即早上10:30的船,所以早上9:30就必须抵达码头了。因为不熟悉地方,我们提前三小时出发,还把路线图打印出来以便路上参考。是的,在西马很多地方都可以用GoogleMap或Waze轻易抵达。可是在沙巴一些较偏远离城镇的路上,都是没有3G的哦,而且路牌也缺乏。经历了上次在Kuala Penyu一带迷路之后,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 注 :关于来往Menumbok和Labuan之间的渡轮航程表及价钱可以在这两个网页上找到: http://lbn.my/labuan-ferry-corporation/  和  http://labuanisland.net/getting-to-labuan-ft/menumbok-labuanft-vehicle/  (这个网页的时间表应该会比较准确,因为阿Yee在码头的柜台看到的晚上航程时间是跟这个网页的相符) 另外,这个网页上有些贴士虽然是2006年贴上的,但大部分依然是可以供计划行程参考的: https://www.tribetoyota.com.my/forum/topic.dot?topic_id=4